Painappurupan好味

“即使沉淀的沙子里挖不出宝石,人间的银河也依旧闪闪发光”——我始终笃信着。

栢语

『不寻常的世界』[天使猫]

“不知是运气还是什么,总能碰到些不寻常的事,而绝大多数的它们,构成了我生活的一切,别人眼里不寻常的世界。”


1.天使猫

就像大多数轻小说或是动漫里那样,我的故事也始于一个夏天,一个普通的、欢脱的,却又带着些淡淡忧伤的不寻常的夏天。

怎么说呢,我并不是很喜欢夏天,并非蚊虫叮咬或炎炎烈日,而正如刚刚所说,夏天总会给我带来些忧伤:毕业季的分别、升学的压力、带泪的欢笑,太阳每日每日早早地升起,又每日每日地西落,蝉不停囂闹着、吵着这仿佛永远过不完的季节,却又在一瞬之间,枯黄盖过了碧绿、耀眼鲜艳的繁花也失了色……不管经历多少次,我都会因这一切而感到忧伤,尤其是一年前的……

“喂喂,莫宁,你觉得呢?”吵嚷嚷的声音一下将我从记忆的深河里拉了出来,以至于我还没调整好呼吸,

“觉得什么?”

我抬眼,是程家姐弟,程夏敛在问我,

“什么呀,你刚刚没在听我们讲话呀…”

“肯定是在想可爱美丽的学姐,是不?我也想要对象啊!”叶旭突然插话。

这人真的是…“你真的想多…”

“当着你班长我面前说什么呢,啊?”不等我反驳,夏玖就“pang”的一下拍在桌子上,像叶旭瞪过去,

“好啦好啦,就此打住。你们刚刚在聊什么?”得阻止他们吵起来…

“我刚刚和姐姐在聊天使猫。”夏敛赶紧接过话头,

天使猫啊……这么冷门的么…

“天使猫?”叶旭很困惑,

“是啊,”虽然冷门,不过我竟然知道呢,“天使猫,就和Ningen、尼斯湖水怪一样的,传说被人见过,但又不能确定其是否存在的生物…”

“奇怪的词汇增加了……”叶旭持续困惑,

突然冒出一丝想捉弄他的念头……

“其实也就是长着翅膀会飞的猫…”夏敛补充道,

“不过有个关于天使猫起源的故事你们肯定没听过,”我清了清嗓子,故作正经,“创世神创世之初,创造了一种可爱到炸的生物,也就是和现在的猫一样,它们以鸟鼠昆虫等为食,但是,其中,鸟很难抓,于是猫写下了一首诗,向创世神请愿:猫猫想要飞翔,驰骋在蓝天之上,猫猫想要飞翔,与风云一同流浪…创世神拒绝了猫:万物自有它应有的样子。猫仍是那么渴望:就要嘛就要嘛……创世神赋予了其中一小部分猫猫翅膀,让它们飞…”

“真…”

“假的。莫宁你别瞎编故事了……”夏敛再次打断打断别人说话的叶旭的话,

“欸嘿(●°u°●)​ ”

“好了要上课了,别闲聊了……”

“下节什么?”

“好像是体育……”

我站起身,朝教室门口走去。

远处,白云舒卷的蔚蓝画布上,一道黑影不留痕迹地飞过——猫的身体,和身上的毛一样的翅羽……

……

………!

“你们看到了吗,刚刚那个!”

“嗯?”

……“不…没什么……”

算了…

我浅笑摇头,站回队伍中。

评论(1)

热度(7)